昔•

双向暗恋3(希望有人阅读评论,1,2主页里有)

〖写的节奏、情感比较慢,明明是长谷部的主场他的出场主要在后面.〗

      这几日我所得到的消息基本与典籍记载没有偏离,清州城人对织田信长大抵是认为年轻有为治军统领的将才,在很快时间就得到了尾张国支配,支撑起织田家不容小觑。也有不少人暗地里觉得信长是个蔑视礼制冷血无情的人对自己亲弟弟毫不手软将其杀害,这样的人以后绝对是个残暴好杀嗜血的人。他们不知道这些评价将会流传一世。
      滞留在红居也有一段时间,也未得到些有用的情报想着启程去小牧山城信长的侧室生驹吉乃在那里静养,去那里可以接触到织田。晚上我在整理行李打算明天就告辞离开,狐之助跳上梳妆台看着我,这时有人拉开门进来‘有位大人亲点让你侍奉,快点准备一下我好带你去。’有人进来怕狐之助让人发现我直接把手上抱着的衣服砸向狐之助。来的人看我举动奇怪问道‘你在干什么,快点准备!’我不好意思笑道‘有些激动,呵呵。我只会说说话斟个酒的杂活,确定是叫我?’‘自然是叫你,在说最近来的人只有你,我也很想侍奉那位大人,你真命好有这机会。’我走向梳妆台把扔过去的衣服扒开露出狐之助的脑袋用身子遮住来的人视线‘麻烦姐姐在门口等下我,很快。’
      看关上了门,我把衣服拿开‘狐之助你先离开,我换下衣服,要是药研来报告近日情况,就先替我回复,若是有什么事就先等我回来。’狐之助点点头‘主人你换好了叫我。’转身跳出窗外。
     我换好衣服跟着前面的人,这么多天也没有人点名过,是个想图个新鲜见见新人?前面的人停下脚步伸手指向旁边的房间‘那位大人就在里面,记住不要失了身份。’我微微点头答道‘是,谢谢姐姐带路了。’我走到门前跪下轻拉开门行礼双手交叠头微碰手背‘听姐姐说大人您点名妾身,妾身还涉世未深莫要冲突了大人。’‘我要找近日才来这里的新人,若你是那就没差了,抬起头让我看看。’
    我从进来就一直低头只模糊感觉他坐在矮桌旁,并未看见他的脸,那人的声音有种不容违背的力量。我不由缓缓抬起头正视他,是个很漂亮的男子五官轮廓倾向与秀美柔和,相貌偏女性化,皮肤白皙身形健瘦(这个..织田的形象是我查到的一些典故然后自己在试着简单加进去的,若历史上真是那样的话26岁的织田绝对是个美人啊!抱大腿)尤其是他的眼睛,带着不允许任何人反抗他的震慑力,还夹杂着丝隐藏起来的暴戾。我静静看着他,等待吩咐。
     他满意的笑了笑‘上前过来’我俯身行礼‘是’站起身来踱步走向他,到身旁后又缓慢跪下,拿起茶壶把他喝完的茶水续上(织田几乎不喝酒不知道我看的是否正确,有误告诉我)我温顺像只无害的兔子坐在他身旁‘妾身只会帮大人倒杯茶水,与大人闲聊。大人若是想热闹些可以叫人来添些乐趣,妾身在大人身旁陪侍。’他拿起我续好的茶杯微微吹了下‘不用,我跟你这样说说话就好。’‘哦?那大人想与妾身聊些什么?’我微挑了下眉,当然了我内心并不是这样想的,你什么时候走,时间长我腿麻。
    那人沉思了下‘那就先聊聊你可知道我是谁?’我微低头答道‘妾身刚到清州城不久不知大人是谁,若是大人能告诉妾身就好了。’‘织田信长’听到这个名字我猛的抬起了头,正好与他对视。我眼中的惊讶被他看的一丝不漏。信长嘴角扬起微笑‘看起来你很惊讶?’我慌忙低下头俯身行礼道‘大人身名远扬,妾身只是一平凡人,见到有名之人定是惶恐惊讶。’信长又笑道‘哈哈,有趣,前几日晚我见你斩杀邪祟,身为一位女子敢于与邪物战斗还有这等身法,你见到我会怕?我也不想跟你兜弯子。我织田信长,喜爱有能力之人,你让我很满意随我入城怎样?我可以许你妾室也不会亏待你’
    我额头有细汗流出,刚到清州时织田正好在我斩杀时间溯行军时看见我,这可是真另人吃惊了,让我随他入城成为他的人,我记得织田身边有正室浓姬还有侧室吉乃,一个有谋略一个是真心喜爱的人,在加上有个身手不错的人,这就是皆大欢喜的事情了?如意算盘打的倒是很响。我是来接触你的,可没有想这么亲密的接触,可是拒绝会不会被杀..?被追杀的话大不了就离开找下一个时代。
    ‘大人,妾身只是一名普通的女子没有任何世家傍身有些身手是中看不中用的,也敌不过大人,大人不必为了妾身做到如此。’织田站起身‘那你这是在拒绝我了?’我坚定答道‘还请大人收回’织田低下身子挑起我一撮头发‘若是别人可能已经是具尸体,不过你嘛,女人有胆量有身手可不多见,杀了你感觉有些可惜。起身吧,夜还长,你我还有很多可以聊的。’‘是’我直起身子用手擦了下额头上了细汗,恭敬坐在织田信长身旁。
     我与织田单独相处时间感觉过的很缓慢,如坐针毡说的就是我这段时间相处的情况吧,他的眼睛很有吸引力让人不容说谎。他走前说的有时间还会再来,猎物是不会逃脱牢笼的。让我想起来宗三左文字的话:我啊,和笼中之鸟是一样的,人们不求我派上什么用,只求拥有。牢笼么?那可真是可怕。我回去暂住的房间,狐之助跑过来‘怎样主人还顺利么?我已经把东西简单整理好了,明天就可以出发了。’我把艳丽的和服脱下挂起来只剩下里衣随后坐到梳妆台前把头发上发饰结下来‘明天不用去小牧山了,我刚才已经见到织田信长了。’狐之助跳到我身边惊讶问道‘主人已经见到了?那刚才点名的不会就是织田大人?这么巧?’
     我拿下一支簪子放在桌上‘对啊,而且前几日刚到清州的时候与时间溯行军的战斗被织田看见了,他是专门来找我的。’‘那主人不是很危险?’小狐狸不自觉提高了声音问。我看着头上发饰都摘了下来,拿起旁边的梳子,梳起了头发。‘还好,总归我现在还活着,虽然他说还会来的,不过这也是个接触他的机会,若是有危险马上离开就好。’狐之助沉默了会‘那主人觉得织田大人是个怎样的人?’看起来头发通顺了我把梳子放回原处,仰头倒在榻榻米上看着天花板‘很漂亮的人啊。’狐之助点点头,随后反应过来,跳到我身上蹦了两下‘主人,您在想些什么啊’
     我没有管狐之助的行为继续说道‘漂亮又可怕的人有些自负?怕是觉得这世上没有他得不到吧 ,不过他有这个资本。以后时间还长可以慢慢了解,可能要长住一些时间了你一直这样躲着也不好,我明天问问店里需不需要一只乖巧可爱的吉祥物吧。’狐之助跳下来爬到我身边‘主人还是要注意安全。’‘恩,我知道。’
     次日我就跟店里主事的推销需不需要吉祥物,也不会捣乱,还打算把自己想了一夜的话说出来。就答应了 我的要求,只要是不咬人,也不会给客人带来麻烦就可以留下。想着也不是因为我自己人格魅力,是昨夜织田信长来才好声说话也是便利了。这样狐之助从只能在房间里待着,变成了可以在不打扰人的情况下随意在红居走动。但是这个决定在后来几天对我来讲就是个非常大的错误!
      过了差不多七天了,本丸那边药研报告没有什么异常,我就可以安心给自己放假了,是这样了呢O(∩_∩)O~~。记得城外有道风景不错这么多天还没有去看过,正好今日也无事,哈哈跟狐之助玩去啦!记得狐之助在一楼我去叫他,我在一楼走廊叫道‘狐之助,你在吗?出去赏风景啦。狐之助?’
      我正想着转身在去二楼看看就听到有人拉门进来一个非常熟悉的土佐方言的声音‘呀呀,和泉守难得这次出来不是为了战斗,就好好享受一回吧,在哪里吃饭不是吃呢。’‘身为武士应该严与律己,怎能放松戒备,贪图享乐,再说了还是不要铺张浪费为好。’我整个人感觉都石化了,听声音就知道是谁了,和泉守兼定跟陆奥守吉行怎么会来这里,不应该是在本丸或者在阻止时间溯行军破坏历史么!药研是没有给安排事情么,可害惨我了。我背对这两位拆台子拌嘴的人移着小步子想要在在他们争执的时候静悄悄离开。
    ‘哎?和泉守你看那个人,背影像不像主人?。’我激灵了下打了个冷颤,忽视我忽视我,我像听不见陆奥的话继续往挪着步子往前走。‘恩..我看看,是有些像。’说着就大步走到我面前仔细端详我的脸。哇!!!!!1被看见了!!!会认出来我的!!!怎么办!!怎么办!!我觉得要是能看见自己的脸绝对是煞白。和泉守伸手按住我肩膀,让我强行转身面对陆奥‘你看!不止背影像连长相也像啊!要不是药研说主人去现世有工作,我都觉得这是主人了!’陆奥走到我面前盯着我的脸然后大笑道‘真的哎,好像。没想到这个时代有跟主人张的这么像的人。’
      原本石化都快透明的我脑子里感觉有一排乌鸦飞过。这两个人怕不是个傻子吧,哈哈。没事没事我就喜欢傻子,我正打算行礼然后宰他俩一顿,狐之助就跑出来看到和泉守抓着我的肩膀,陆奥在哈哈大笑。狐之助看看我,又看看我旁边的两位,又看了看周围没人,开口道‘呀!和泉守殿下陆奥守殿下好久不见了!。’陆奥的笑声慢慢变小了,和泉守抓我肩膀的双手也放下了。一前一后的就跪在我面前。‘是我们唐突了,主人。’我把手搭在额头上,狐之助你出来的真是!啊!我怎么解释?说我在..当艺伎?‘起来吧,等下让人看见就不好了。我也没有怪你们。’
       陆奥跳起来问‘主人,药研说主人去现世工作了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和泉守到是替我解围‘主人这样绝对是工作需要,怎么可以随意打听。’陆奥揉起他那一头卷发回答‘嘛,也是。既然主人在做与工作有关的事情那...是嘛?’陆奥看我的眼神感觉在发光似的。我无奈妥协了‘知道了。’我走向前做出请的姿势‘妾身为两位大人带路’我带和泉守跟陆奥去了一间透过窗户外风景不错的房间,我站在拉门外说‘两位大人在这里稍等片刻,等下会有人侍奉招待妾身就先退下了。’
      陆奥正在看屋内装饰听到我的话回头问道‘主人不留下来招待我们么,难得也好久没跟主人一起吃饭了。’我的城外游玩计划!泡汤了..好吧我是很敬业的,也确实有段时间没有与大家在一起了,最近也是做着历史准备跟一些平常的资料任务整理。等回去后好好与大家举办些活动热闹热闹。‘好吧,虽然我不知道你俩是怎么回来这个时代,不过难得的休闲,确定要与我在一起么,也是有其他好看小姐姐来招待的。’陆奥坐在长矮桌旁说‘当然了,我们也是难得有这次机会跟主人吃饭嘛。’和泉守走过来拍了拍我肩膀‘主人为了工作需要辛苦了!加油!’呃..也确实是工作需要,没差。‘那请大人先点吃些什么,好先吩咐下去,妾身下去换身物,两位大人稍等片刻。’我想到什么又说道‘不过可不要指望我多尽责了。’
     看我把门拉上和泉守带着有丝顾虑问陆奥‘真是期待换完衣服回来的主人,这个样子到是感觉很新鲜,平常吩咐工作没有一丝怠慢,聚会的话跟大家也很是洒脱。一下子变的看起来很温柔顺服?到是觉得怪怪的’陆奥点点头‘确实,嘛难得的机会。’我回到房间拉开门狐之助在房间里等我跑到我脚边问‘主人我是不是刚才说错话了?’我把要出行的衣服脱下拿起平日里接待客人的衣服套上‘话是说错了’看小狐狸耳朵搭拢了下来,我伸手揉了揉狐之助毛茸茸的头‘没事,你也一起来吧,正好与和泉守跟陆奥一起吃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