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

双向暗恋4(1,2,3主页中有,希望有人能阅读评论>O<)


      我按照平常礼节跪下拉开门正想要说话陆奥就叫我‘主人,你来了正好饭菜刚上来。喔?狐之助也来啦。’我起身走到桌旁,狐之助也跟在我身后。和泉守给我让出地方让我做过来‘主人这身很好看。’我微微颔首‘谢谢啦’没有忘记敬业,我直起身简单给和泉守跟陆奥布菜,把酒给续上。也没忘把狐之助平常喜欢的菜放满碗。
     弄完之后筷子我也没有放下‘好了,那我先有件事要说一下,谁要把我在这里的事告诉出去。那...'说完我就把手上的筷子撅断看向两人。‘知道了吧’坐在我身旁的两人很快的点头。两人同时想的是;主人,太可怕了。我满意看了看很开心笑道‘那大家吃饭吧有什么吩咐妾身会尽可能做到的。’
     和泉守跟陆奥巧遇有段时间了,织田信长来了,我已经见过一次在见就没有上次惊慌了。我向往常招待客人一样温顺坐在他身旁沉默了许久我打破了安静‘大人喜欢刀剑么?’织田看我提问很眼中闪过一丝惊异‘哦?我以为你会一直不说话下去,没想到还有想问的事情。刀剑么,英雄配宝剑这是自当的,对于收集奇珍异宝我也是喜欢的宝剑自然也是有收集。’只求拥有么,明年桶狭间战之后宗三左文字就会成为您的收藏品之一了。
     我继续问道‘大人志在天下,那大人觉得天下又该如何得到?’织田没有说话我抬头看见他眼中杀气。心想遭了织田本身是个暴戾成性又比常人多疑我被他外表蒙蔽说出窥探人心里秘密的话,这是死几次都不够的。
      我连忙行礼双手交叠伏地头微碰手‘妾身觉得大人深有宏志另人敬服,愿定不止安与原地,若妾身言辞有误,还请大人见谅。’织田挥了挥手‘你起来,刚才我是想杀了你,说了最忌讳的话。你很聪明,刚才要是为自己求情的话,现在就是一具尸体了,不能为我所用留着也是祸患。没有说错,我是志在天下,不止是尾张国的支配权,还要让天下都成为我织田信长的东西。’
     我跪在地上浑身被汗浸湿了,这就是魔王的气势吗。织田又说道‘那么..你知道了这些事你觉得自己还有出路吗。'我直起身子‘妾身只是一名普通的女子就算有些身手也敌不过与我相当的男子,有些聪明也不过是小聪明根本不足为患。大人身边最不缺的就是能人。’
     织田一饮桌上的茶‘拒绝我了两次,下次见面你要好好想想该让我怎样不杀你。’我为织田斟上茶‘大人就不怕我跑了?’织田转动着茶杯‘要是跑掉了就不要在让我见到,要不可是会挫骨扬灰的。’我嘴角带着微笑‘那可真是可怕。’不过你是抓不到我的。‘你问了我问题,我还没怎么问过关于你的。’
     我颔首道‘大人请出题。’‘从哪里来?又想要到那里去?’‘从来处来,从去处去。’织田笑道‘又打哑谜,那日我见你斩杀所物不像是人更像是鬼神,觉得你可能不属于这里。派人调查也只是白纸,是个突然出现的人没有任何记录。不过我看中的,就不会在意你是什么。’‘妾身先谢过大人信任了。’
     随后我与织田也聊了很多,提起吉乃织田也会露出柔和的表情,看来是真很喜欢吉乃。人有两面性,织田把温柔留给了生驹吉乃,把残暴留给了世人。不动行光跟压切长谷部,只是看到了织田的一面。却没有了解他的全部整个人。
    下次见面就是可能会死吗?我躺榻榻米上望着天花板问狐之助‘呐,狐之助说我是不是应该走?他给了我充分的时间考虑,下次见面要是不归顺可是会杀了我,他可没开玩笑。’狐之助懒洋洋爬在旁边‘主人自己定如何决定就好,真到那地步也可以强制反回本丸,不会有伤害。不过那是最坏的打算’
  ‘我想试试从织田信长手中逃脱的滋味。游戏还是通关的好,放弃就太可惜了,我也不会作出影响混乱可能会造成历史被修改的事。对了,狐之助你先回去,本丸三只小不动很不老实,国行帮忙了几天就甩手了,不过这也已经很难得了。算日子药研差不多要去修行了,狐之助你跟一期帮药研整理一下修行要做的准备。差不多我回来的时候正好可以给药研做个临行前的晚会。’狐之助站起来问‘是,主人还请多加小心。’  
     狐之助不在,我继续完成寻找美食的任务,去每个历史的时候我都会去找当地的小吃,把味道不错的记下来。穿梭过了这么多历史我也记下了很多小吃,馋的时候就专门跑一趟买些,除了真选组那次,土方不让我买,说是浪费,不过最后也吃了上奢侈的一顿,那段时间过的很开心。差不多清州城内的店也吃过来了,桥旁边的那家店油豆腐不错,走之前可以给狐之助带些,城外的一家团子跟大福不错,带些给本丸的大家,这要记下小本本上。在街道上人们都默默给一个看起来精神不正常自言自语的女子让出地方。
     我记完后,算了下还剩下两三家居酒屋还没有去,开心去了离我最近的店。在本丸每次举办活动晚会我基本每次都会喝多会给大家带来麻烦,聚会就改喝水了。平日自己喝些也是掌握好不会醉,大概差不多除了最先来到本丸的清光,药研青江,宗三,歌仙,还有退酱跟一些短刀知道我会喝酒就没人知道了。
     好在黑历史没有什么人知道,这次正好尝尝这几家的酒哪个更好,可以带些回去。我点了几道简单的菜又要了小瓶清酒。我倒在小碗中,尝了尝味道不错很甜有些微辣。对我来说刚刚好,我拿起筷子尝了下小菜,正好适合下酒。反正织田来过之后我就彻底闲了下来,晚上也不用招待人了,正好可以好好悠闲了自己又让老板帮我上了两小瓶。我看着天完全黑下来才离开居酒屋,走之前又拿了瓶酒性略烈可以给日本号,还有两家店可以在拿两瓶给次郎跟小狐,不动还是戒酒的好。我出店门手里拎着酒伸了个大大懒腰,天气不错风吹着很舒服,适合回去睡觉。
     天黑了之后街道上就很少人走动了,我一个人在街上晃悠来晃悠去往河边看看,揪揪树上的叶子走着回去的路。走了段路程我感觉有气息逼近,怕是敌人我用衣服里把手挡住用灵力凝化出乱藤。来的人越来越近月光完全照射身影后,让我看清了来的是谁不是敌人是长谷部,手上带着白色手套持着本体刀,往常的战斗服装。我把灵力消散,站在原地,等他说话。自从经过陆奥跟和泉守的事情后我觉得我的本丸全员怕都是傻子。
      长谷部为什么这么巧大半夜来1599年清州还正好撞见,不确定现在在本丸的两位是不是说漏了什么。长谷部没有说话径直走过来,我下意识退了一步,长谷部捉住我的手腕‘失礼了’他扭了下我手腕像是确认什么后松开了我‘主,您在这里干什么?药研说您回现世了。怎么在这里..喝酒?’呃..我抓了下头发转移话题‘你怎么来这里了?’‘我喂完马回来撞见和泉守殿跟陆奥殿说前几日在1599年清州城见到跟主很像的人,有些在意就来看看。到了这里看见主进了居酒屋,就在外面等。主出来我就追上,就是现在这样。’
      喂喂!他们绝对是聊到上次吃饭的事,正好你过来了才转的话,这不完全暴露了么。如果可以我想给自己挂了匾额标题就是我的本丸是个傻的。‘那..内个长谷部你也看过了可以回去了,我过段时间就回去了。’长谷部退后了一步右手放心口向我鞠躬道‘主现在身边没人服侍,就让我长谷部来吧。’这..是在请功?就不用了吧。我摆了下手‘我现在这样就不错,不用有人在身边,长谷部你先回本丸就好了。’原本恭敬的表情变的严肃起来,长谷部左手握住刀柄把出刀,在月光的照射下刀身呈现着一种奇异的光泽,来不及反应长谷部就刺了过来,我下意识闭上了眼,过了会没有刀刺在我身上的疼痛感,我也还活着。我睁开眼,看到刀错过了我刺到身后的时间溯行军。
     我连忙避开背对长谷部看向时间溯行军问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怎么没有感到一丝气息。’长谷部做好战斗姿势‘我也不清楚,突然出现的等发觉到就有一头在主身后了。’不是吧,虽然有时出去时也会遇上,不过现在这状况可不太好啊,我刚喝了酒开始乏了,在酒精的挥发下我的大脑也越来越迟钝。三只胁差一短,长谷部解决了一短还有三只胁在,只有我两人有些吃力啊。我把酒放在尽量不会受到伤害的地方,手上用灵力凝聚出加州‘长谷部,可以么?我一你二。’‘主,这怎么可以,您..’长谷部看向我,看到我手上拿着加州‘主有很多我长谷部不知道的事呢,了解。’  
     我执剑冲上去与溯行军的剑相抵,我力气自然不如敌方胁差,老样子看准机会。我躲猫猫似的猫下身子把手上加州散去,凝成药研,用力刺向敌刀胸口,看溯行军消失后,我站起来身子有些飘,一下子坐在了地上。晃悠的起身转身看长谷部情况不太好,有两名胁刀腹背受敌对付有些吃力。我握了握手上的药研,这个距离力度可能不会杀死,不过对长谷部来说已经够了。我用力掷出药研,使面对长谷部的胁差受了伤,趁其空隙把前方的敌人斩杀,又回身把另一只斩断。脸上溅上了些血迹,紫色眼中带着肃杀之气,我不自觉想到信长那双眼睛。
      我把眼神转向长谷部拿刀的手,手臂上血流下来白色手套被染红鲜血,看起来不是敌人的血,受了不轻伤。走到长谷部身前‘你先跟我回去,我简单为你处理下伤口,剩下的回本丸手入室恢复。手套也不能要了,护甲我先帮你脱下来,好遮住伤口,刀我帮你拿着。’说完我就开始忙起来,先把护甲脱了下来小心的避开伤口,随后我把长谷部的手套摘了下来,扔到了旁边的河里,顺变把我刚才放好的酒拿过来。没有注意到长谷部看我眼神很是温柔,我走过来把酒给长谷部‘这个你拿着,我扶着你拿护甲遮住你受伤的地方。这样就不会有人怀疑了。’
     长谷部没有说话,我就当他默认了,扶着走了一路。到了目的地,长谷部满脸疑惑看着我,我讪讪笑道‘临时住处,在这里方便嘛’就轻拽他进去了。带到我现在住的房间,把门拉上。就把护甲跟酒先放到了桌上对长谷部说‘你先随便坐下,记得是带了一些纱布跟伤药,我去找。把衣服先脱下等下治疗。’说完我就去翻让我放在一旁的包裹。稀稀落落脱下衣服的声音让我有些分神,我摇了摇头心想自己在走思个什么真是喝醉了治疗要紧。随后传来长谷部的声音‘主,平日在这里也是招待..客人的..?’我顿了下‘也只是坐在旁边说话,整理下房间什么的。’说完没有听见长谷部回话我转了个话题‘长谷部是怎么认的我的?没准是在这个时代张我与我相像的人,毕竟…有两个傻子了…。’‘主接刚苏醒的我时向我伸手,手腕上有颗痣,是我有属于自己身体时接触的第一份温度,忘不了的。’
      我不知怎么接长谷部的话,便沉默继续找膏药。等我找到回来长谷部披着平日里穿着白色里衣,左手手臂有一道很深的伤口,用灵力可以恢复些,完全恢复还是要去手入室。长谷部抬头看了看我眼神又沉了下去,恩??我不明白这个眼神我是做错什么了吗?我把毛巾纱布还有药膏放到榻榻米上,我也坐了,一只手支着身子微前倾跪在榻榻米上离长谷部近些,听见长谷部微微喘息的声音‘别动喔。’我伸手放在长谷部受伤的手臂上用灵力恢复伤口,过了会伤口愈合了很多我额头冒出了些许细汗,今天灵力用的太多了,我等下需要好好休息了,趁着酒精还没有挥发完可以美美睡上一天。
      正打算抽身坐正身子,就被长谷部用刚恢复些的手臂捉住由于惯性,就成了我跪伏的姿势倒在长谷部怀里,我抬头仰视长谷部想要开口说刚恢复就不要用受伤手臂。就被他紫色的双眼盯的愣住了,那是看起来混沌的紫色猎物掉入陷阱的眼神,跟织田一样的眼睛。长谷部把头埋在我头发里很是眷恋‘这是第一次主跟独处’我想了下,身边确实是总会有人在身旁药研或其他短刀们,为了避免我自己的问题见长谷部都会带药研,独处的话短刀们跟我独处的时间最长。长谷部把我锢在怀里抚摸我的头发‘有很多的事情我还不知道,比如喝酒,用灵力凝聚成刀剑,还有来这里招待,他们跟主的那些交流,这些事情让我嫉妒的发疯。主身上的酒味很好闻不会介意在多添些吧。’
       哎?是我喝多了还是长谷部喝多了,他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长谷部拿起桌上我放的那瓶酒自己含了一口强行给我灌了下去。酒很香,也很辣,长谷部撬开我牙关把舌头伸进去吻着,酒顺着口腔流到胃里,全身很热,脑袋很晕,神志也感觉慢慢模糊,老板说过那酒一瓶里很少也很容易醉,我已经喝了三瓶清酒已经是在神志模糊的边境游走了,我想说这一口瓶里还有剩么,我伸手够向放在桌上的瓶子,想确认下,手还未够到理智就飞走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