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

双向暗恋2(希望有人阅读评论,1主页里有)


      由于下午补了个午觉,晚上失眠,我兴起对小狐狸说‘狐之助,现在晚上了也睡不着,你我去清州城吧,订的时间是1599年那里没有重大事情时间溯行军不会去那里,就算有也不过有几只现在是晚上若是让我发现了正好消灭,不会有人发现。怎样?’我眨了眨眼睛看着狐之助‘主人你什么决定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我听主人的。’
      ‘好啊,现在药研不在正是时候,等我下!’我小跑去拿整理好的包裹。‘恩,这样就好了,信与通信仪器都放在桌上了,药研回来会看见。’我抱着狐之助下了二楼正好撞见药研。一人一狐盯--,我正想如何对药研解释,药研陈思开口道‘担心的话就带上我吧不会妨碍你的。我可以一直守护大将。’
      我换用一只手抱住狐之助‘前田!’说罢手中显现出前田藤四郎我转手拿刀逼近,药研毫无防备被我拿刀架在白皙的脖子上。‘放心啦,我去的地方不会有危险的,要是真有时间溯行军这样就将军了。’说完手上的前田便消失了。
     药研惊讶问道‘大将,你这..?'我为药研解释‘每次离开都没有让你撞见,也就嘛,哈哈。’我尴尬的挠挠头继续解释‘这是用灵力聚成的刀剑本体,我可以凝聚大家手上所有刀剑,不过只能是一把若是同时凝聚两把就会体力透支,让大家指导训练 可不是没用的。这还要谢谢大家了。最近本丸就交与你照顾了药研,历史的时间跟本丸有差距差不多半个月?就回来了。有事情用通讯仪联系,那晚安咯药研’我一只手抱着狐之助有些累换成了两只手抱着抱怨道‘狐之助你该减肥了。’
     到了清州城跟我预想的一样是晚上不过像是想验证今天不是个吉日,刚来到清州就出现了三只时间溯行军分别为两短一协。狐之助在我怀里说‘主人,其实我们真的应该明天再来的。’我看着眼前的三只发光物体,冷笑道‘嘛,没准明天也是这个结果呢,既来之则安之,狐之助你先去角落躲一下。’
      目送狐之助离开,我摆出迎战的姿势‘长谷部’闻声手中显现出刀剑,三个同时攻击确实有些吃力,不过和泉守兼定讲过打仗阴招也无所谓能赢才是硬道理。所以..呵呵我转身跑向协刀正面攻击,当然是假的了。我压低身子把协刀扫倒在地,然后回手刺向他。over,这样就解决一个了,我稳定心神,还有两个虽然短刀速度快但是只要看准出手快就可以。‘萤丸!’一刀斩杀两个!大太刀身长,体型大,用起来也只是能勉强挥动。耍完帅就完全不行了。
     狐之助看我解决完跑了过来,自言自语道‘就算明确知道重量但真实还是好沉啊,萤丸那么矮是不是被压的,就成浓缩了。狐之助附近有还没熄灯的店铺或人家么?我们去借宿。’狐之助抓着衣服跳上我肩膀‘附近有一家不过看像是游女艺伎待的地方。’我漫不经心问‘哦,在哪里?’‘哎?哎??就在前面主人您要去吗?’狐之助表示很惊恐。
      ‘又不是是第一次去了这种事情轻车熟路,你也应该习惯了。’‘话是如此,不过我还真是不想习惯。’狐之助无奈回答。在离我打斗一段距离外,有位骑着马借着月光能看见长相很是帅气,眼睛很是漂亮,但带着一丝暴力戾气让人有想要臣服他的魔力‘看来这次看望吉乃回来晚些倒是收获不少。’(生驹吉乃,织田最宠爱喜欢的侧室,身体不好住小牧山城,织田平日来往清州城跟小牧山城看望,1559年11月生下一女,七月的话她还在怀着孩子。)
      我跟狐之助站在角落里,小狐狸伸爪指前方装饰艳丽两层阁楼,屋旁边竖着一个叫红居的牌子‘主人,这里就是了。不过要是了解织田大人也可以试着去投靠接触本人,这次又以招待客人方式来打听事情,不要像上次差点把房子烧了引起混乱才好。’我摆摆手‘上次是意外,我已经有经验了,再说了我不敢直接去接触织田信长,万一出了差错我被他斩了就赔大了,还是简单了解这里居民对他评价在另做打算,狐之助你先去爬房二层去,我等下进去了叫你。’狐之助跳下我肩膀轻悄悄跑向房子‘知道啦,又到了主人演技的时候。’
     我整理下衣服表情带些悲伤,让自己看起来没有精神走着小碎步,到了红居门前轻轻打开门,招待的人看见来的是位女性问‘女儿,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若是无事还请离开。’我一把拉住那人‘这位姐姐,我知道可现在我无依无靠,家里本就贫困还与亲戚失散不知道有什么地方去,我会干些杂事也可以帮姐姐招待下客人。只要我找到亲人就不叨扰姐姐。只求姐姐给我一住处就好。’说着为了配合气氛我拼命挤出几滴眼泪。招待的人看我动人的演技,而且只是要处住所就留下我。平日打扫下房间若是人手不够帮招待下不能给她惹麻烦。给我指了处较暗僻房间,房间里东西倒是齐全,也有扇窗子可以打开。我整理了下,就叫狐之助爬窗进来。
      我伸了个懒腰‘明天先帮忙在去逛周围的小吃,晚上若是无事就去看看有没有漏下的时间溯行军。美好一天就过去了。’狐之助找了个舒服地方躺下‘主人,您把织田大人忘记了..’我躺在被子上翻了个身‘没有忘,我做的这些没准就能听见织田信长的事情。’
       小狐狸自己团成团‘主人,我觉得您绝对是想先吃的...其实您原可以不必接触历史名流,毕竟还是危险的工作,一边注意时间溯行军还要注意历史的改变,若是操纵了历史您也会受到严重的责罚。本身每日的工作量都很大还要抽出时间来接触历史,您为大家做很多了。一直是位合格的审神者,也可以多加些私心在里面。就这样,我要睡了,晚安主人。’
       我偏头看向团成团的狐之助,身为审神者我想了解大家的想法,做到全面也是对我工作的敬职。说工作不能带入私情,这一点我也一直做到,对待大家感情都尽力做到处于平衡态度除了短刀们多些溺爱。不过这次来这里还是有些私心的吧,对长谷部.. 的私心。长谷部来到本丸很久了,平日听从命令行事,所做的只是为了主意是命令。对自己没有意愿,大家都有自身所希望的事情,喜欢的事物就算是伽罗他其实也是喜欢小动物。可能是对织田把他转手赐给黑田的事认为自己被抛弃,没有安全感,才尽力完成我吩咐的事对于平日受伤也会坚持完成任务。我想,透过织田可能会看见长谷部的想法。我那时还不知与织田信长早就单方面见过面了。

评论

热度(1)